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发展改革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扣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单位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2019年,县发改局始终把信息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办理,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2019年12月5日,在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网站9个专栏发布信息97条。其中政务 信息动态更新61条,信息公开目录更新36条。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册、当面受理点公开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及时主动公开信息40余条。积极推进内部公开,通过宣传栏、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有关人事任免、先进表彰和政务信息等240余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5日,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网站9个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规定分别公开信息查询方法方式、依申请公开查询程序及相关制度共5条;信息公开年报公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机构简介公开了发改局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工作动态61条,对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进行及时公开;通知公告5条,对权责清单、价费公告进行公开;规划总结公开5条,对年度总结,阶段性总结进行公开;财政信息12条,对财政预算结算及三公经费进行公开;政策文件公开5条,对相关价费政策进行了公开;人事信息 2条,对局班子分工,人员调整进行公开。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有序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永仁县政务信息网和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及时公布行政许可和行政服务事项,并依法公开行政审批流程图,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办理信息公开,及时将受理机构、法律依据、审批条件、办结时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申请书示范文本、监督渠道等信息一次性全部公开。编制完善了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简化行政审批等手续流程,积极缩短办理时限,优化营商环境。

(三)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积极推行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办理,完成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平台系统建设工作,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和电子监察。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配合“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做好事项录入、平台建设、部门对接工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方针政策为抓手,配合“六个一”专项行动,项目审批缩短到15天左右,能当场办理的立刻办理绝不拖延。

(四)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共收到县人民政府交来第十七届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1件(协办单位),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件,收到县人民政府交来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主办件4件,协办件5件。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全部都进行了面商和答复,并分别报送到县人大选联委、县政协提案委,达到了办复率100%、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商率100%、书面反馈意见满意率100%。县人大代表建议还在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进行了公开公示。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积极宣传和解读发改局职责范围的相关政策,通过重点项目开工、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督查督办及科技宣传、科技下乡、食品安全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等活动载体,主动开展易地搬迁、粮食、科技、价费相关政策解读和咨询。全年组织宣传活动7次,发放宣传资料7711份。多渠道多方式接受群众咨询上千人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关于信访维稳、网络安全、舆情研判等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12345政府热线运行管理,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保持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及网上群众上访信件,按时限进行回复和办理。

(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八)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主动建立多渠道,多形式的公开载体。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党建APP、QQ群、微信群、单位公开栏、会议文件及专项宣传活动等方式和平台,多方面提高政务信息的公开度和透明度。窗口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提供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办事信息公开等咨询服务。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9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行政复议,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诉讼。

(十)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建立完善了公开政府信息的长效机制,制定了《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务舆情监测处置制度》、《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保责任追究制度》、《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确保及时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编制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二是网站栏目的内容有待完善,信息量有待增加;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目前从事此项工作的专职人员严重不足,在资料收集整理、及时发布、更新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二)2020年初步计划

新的一年,我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提升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司其职、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进一步整合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同时精简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环节,确保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方便公众查询。

3、深化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我局重点项目、易地扶贫搬迁等信息公开和政策解答工作。

4、完善政府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送、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上一条: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