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楚雄永仁丨永定镇召开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推进会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作者:寸敏   来源:新时代民族网    点击:[]

3月14日,永定镇召开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推进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筑牢全镇上下“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大好局面,增强增进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全镇上下经济快速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教育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切实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凝心聚力,共创共建,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帜,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来,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围绕创建指标制定具体可行的创建措施,推进创建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已经完成的创建点位氛围营造多层次、多渠道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注重创建实效,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与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建设、智慧社区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深度融合;要注重方式方法,采取点面结合,典型引领的创建方式,打造一批提升一批,并依托示范点,形成创建全领域全覆盖格局;要立足实际,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让全镇群众共享繁荣发展成果。

会议通过“云视讯”开到各村社区,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办、所)负责人、12个村(社区)书记(主任),三个社区五职、良田村委会四职在镇主会场参会,其余8个村村组干部在各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永仁丨维的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下一条:楚雄永仁丨维的乡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