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招商项目

永仁县永攀物流港建设项目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一、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城区

项目规模:概算投资 : 216 亿元,用地规模 : 5449 亩。

项目简述:借助成昆铁路复线建设和攀枝花、成都两大物流市场,把永攀物流港建设成为永仁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的物流集散地;云南承接成渝经济圈的仓储分拨基地;南下链接中老铁路,北上链接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

二、建设内容:项目以建设 “一港、六中心”为总体布局,一港即永攀物流港,通过建设实现港城融合。打造六中心即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中心、智慧物资仓储中心、智慧物资分拨中心、智慧冷链中心、电商中心、配送中心,并建设相关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成后将成为集加工、仓储、交易、运输、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基地。

三、项目背景及前期工作情况:2021 年 9 月元谋火车站的货运停运后,永仁的货运量猛增。据统计,2021 年到达 1149 车 6.8 万吨,同比增长 479.47%;发送货物 2898 车 18.39 万吨,同比增长 160.11%,2022 年 1-5 月,永仁站的货车转运车次达 611 车,同比增长 186%,运量达 3.8万吨,增长 194%。在这次的三区三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永攀物流港 5449 亩的用地已经调出了耕地保护范围,纳入了城镇开发边界内。 目前,永仁县人民政府争取到 4 亿专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四、合作方式:该项目拟引进龙头企业进行投、融、建、管、营一体开发建设,也可引进企业分区建设。

五、效益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利润总额 30 亿元,投资回收期约 6-7 年。

六、联系方式:永仁县投资促进局 (永仁县人民政府二楼) 0878-6712505

上一条:永仁县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

下一条:永攀物流港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