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投资导向

投资导向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作者:   来源:投资促进局    点击:[]

永仁县年平均日照时数2836小时,位居全国第二,属云南省太阳能最佳开发区域,被誉为“中国阳光城”,目前全县在建和已建的太阳能集中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36.8万千瓦,单位面积太阳能转换率高于其他地区25%以上。永仁已建成500千伏换流站、变电站各1座,500千伏线路15回,日均途经永仁送往东部的电量达到了1.84亿千瓦时,占楚雄州西电东送总电量的55.38%,全县年可下载利用电量600亿度,永仁成为中国“西电东送”和云南“云电外送”的重要枢纽。

实施一批能源项目,总投资67.54亿元。麦冲河12.5万千瓦光伏电站建成并网,宜莲53万千瓦光伏电站全容量建成并具备并网条件,天然气供气管道及调压站项目、应急储备及调峰项目完工,格红、勐莲、阿子乍、班别、杨家湾子5个集中式光伏电站以及500千伏光辉变电站加快推进,致信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永仁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