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区位优势

永仁拥有位居全国第二、云南第一的光热资源优势,是太阳能最佳开发区

日期:2023年11月28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永仁县年平均日照时数2836小时,位居全国第二,属云南省太阳能最佳开发区域,被誉为“中国阳光城”,目前全县在建和已建的太阳能集中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36.8万千瓦。阳光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绿色能源,特别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发展阳光能源产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永仁已建成500千伏换流站、变电站各1座,500千伏线路15回,日均途经永仁送往东部的电量达到了1.84亿千瓦时,占楚雄州西电东送总电量的55.38%,全县年可下载利用电量600亿度,永仁成为国家“西电东送”和“云南云电外送”的重要枢纽。

我们的产业需求是:拟引进企业投资建设光伏组件及核心装备制造、电力装备、电机、输配电设备、电力器具制造等相关产业项目。

上一条:永仁拥有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

下一条:永仁县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是出滇入川的云南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