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永仁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55号)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告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在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同时,也需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压紧压实四方责,党政机关率先行。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严密体系,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确需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必须向主管部门报批,属地指挥部报备,签订承诺书,做到“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参加聚集性活动人员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外来人员如实报,管控措施严落实。所有来返永人员请提前24小时通过“威楚报备”小程序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乡(镇)、单位、社区(村)报备。对7日内来自高风险区溢出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共同居住人员不能外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对7日内来自低风险区人员采取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的管理措施;对省外入返永人员继续实行核酸“落地检”及“3天2检”;对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采取“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重点场所同抗疫,疫情链条须阻断。乘坐跨省公共交通工具,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宾馆、酒店、景区等场所,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各车站(火车站)、宾馆、酒店、景区、超市、餐馆、快递点、学校、药店及其他经营性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各类主体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也不得出现“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的情况。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和“落地检”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42类重点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四、酒席宴会暂缓办,人间真情依然存。自2022年11月25日0时起,暂停一切“除丧事简办外”的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并提倡“喜事缓办、宴会不办”,属地村(社区)必须明确一名村(社区)干部,负责农村家宴场所、提供服务的人员和参加聚集性活动人员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监管,并进行现场管理。具体恢复时间由县指挥部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五、个人防护需做好,家人安心有保障。请广大市民增强防护意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六、官方消息应关注,勿让谣言乱人心。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随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不配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一律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以上通告请大家共同遵守。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进行调整完善。

永仁县各级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县指挥部 0878—6044204 县疾控中心 15987846643

永定镇 0878—6714073   维 的 乡 0878—6891199

莲池乡 0878—6851021   猛 虎 乡 0878—6821199

中和镇 0878—6841199   宜 就 镇 0878—6811199

永兴乡 0878—6881199

 

 

                                             

                                           永仁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1125

 

上一条:永仁县关于常态化“全民戴口罩”的倡议书

下一条:永仁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 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