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猛虎乡:四项措施抓实疫情防控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2日下午,永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猛虎乡立即召开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履职必严、失职必究意识。结合3月9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态化督查猛虎乡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我乡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全乡指挥部办公室、15个工作组、2个工作专班及5个村委会严格遵守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各司其职,加强协同配合。3月13日上午,立即召开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对近两年21份疫情防控政策文件进行专题学习。

加强人员管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工作组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按照“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利用好村、组力量,抓好入永返乡人员的管控。一是加强重点返乡人员排查。全面摸排返乡人员,分层分类建立人员台账,坚持每天一查、每日一报。二是严格人员出行要求。对全乡69个村民小组实行“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做到人员去向明,来向清。再次是加强时空交集人员排查宣传和政策告知,确保“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得到监测和管理。

抓实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通过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充分运用大喇叭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群,及时宣传最新疫情信息;利用每周工作例会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和督查。通过抓实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猛虎乡整乡整村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对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压实干部职工包保责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紧盯重点环节,做好源头疫情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格遵循《关于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加强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在超市、餐馆、酒店、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建立疫情防控相关台账,严格要求物流点做好消毒记录,并做到每周1次核酸检测。

上一条:关于调整来(返)永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第 40 号)

下一条: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这22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要承担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