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疫情防控在行动】猛虎乡开展区域性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扎实做好猛虎乡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检验《2022年猛虎乡区域性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案》的适宜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猛虎乡于1月14日在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广场组织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猛虎村委会福兴村一名男性患者常住某高风险地区,现暂住永仁县猛虎乡福兴村,经县疾控中心和州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猛虎乡立即启动《猛虎乡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对福兴村进行封控,按照10合1混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全程33分钟,采集标本66人份。

据悉,根据方案全乡共设置4个采样组、22个采样单元,按照演练速度,全乡可以在2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演练共涵盖采样现场规范布设及人员配备、一二级防护用品穿戴演示、核酸采样全流程展示、体温异常人员处置、样本转运和交接、脱防护用品演示、医疗废物处置、转运和现场消杀等8个场景。

演习结束后,指挥长朱承俊进行了点评。他强调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是为了查缺补漏,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希望各村再认真思考,尽快拿出符合本村村情的工作方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从而有效防范疫情风险。

通过此次演练,使各村、各站所对全员核酸检测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切实提高了大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促进了猛虎乡防控网络再强化、防控能力再提升,进一步织密了猛虎乡“防护网”、筑牢了“防控墙”。

在指挥长朱承俊、常务副指挥长杨艳丽的指挥下,十五个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两个专班;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疫情防控网格员及群众等150余人参加本次实战演练。

上一条:关于调整来(返)永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第 40 号)

下一条:关于春节入返永学生以及教职工疫情防控要求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