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中和镇建立“三级网格”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阻击防控疫情,保障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和镇立即行动、及时应对、周密部署,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作用,镇建立一级网格1个,二级网格9个,三级网格103个,111网格员齐上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中和镇镇、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本着沉着应对、措施果、因地制宜、联防联控的工作方针,9村级网格分别召开了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去。

二是严防布控、切断来源。网格员深入9个片区103个村组294910208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对摸排出的进行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测体温、问情况,做实重点监控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重点地段、主要部位全部严密布控,建立三级网络,分别位于直苴铜矿和大姚交界、进化六直么与大姚交界处、支那大嘎梁子、岔河上橄榄村、万马村万马电站桥,设置一级疫情防控卡点5,由镇领导干部、中和派出所干警、中和卫生院医护人员以及相关村委会人员驻守,扎紧进出口9村委会分别设置二级疫情防控卡点8,由村委会干部、扶贫工作队、下村干部驻守,扎紧村级进出口;在其余103个村主要路口设置三级疫情防控卡点23,由包村干部、护林员、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和党员驻守,扎紧进出口,织密了疫情防护网,有效抵制疫情入侵。

三是宣传发动、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迅速组织网格员充分利用村级活动场所大喇叭“小蜜蜂”宣传,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逐户发放明白纸、村内路旁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性及有关防控措施,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确保疫情宣传天天有、不间断,有力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

四是分片管理、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网格化治理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管到人头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带头分片包干、点面结合宣传发动、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跟踪服务等方式,切实发挥村村响喇叭的作用,让疫情防控知识户户知,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人人晓,增强全民自我防护和群防群控意识,携手打造干净、整洁的镇域环境,营造人心安定、团结的社会氛围,全上下一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消毒杀菌、强化保障。为冲在一线的三级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防疫装备,确保他们的个人防护各检查点、各人员密集场所等及时配发喷雾器、消毒液,安排专门人员对检查点来往车辆、人员密集场所各大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并消毒,清除病毒滋生传播环境。

   截至目前,统筹投入防疫资金6万余元,积极筹集防疫物资;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共制累计作宣传标语367条、海报575张、宣传单5500余份,宣传栏宣传123块,通过户外大屏、LED显示屏累计宣传1200余条,综治平台累计推送短信26200余人次,全镇61个广播播放点每天不少于5小时循环播放宣传。同时,镇、村级矛盾纠纷调解员及网格员不断发挥自身作用,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并对本辖区的信访不稳定因素、群体性事件苗头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按照“早发现、早化解、早控制、早处理”的要求,进行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疏漏的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信访不稳定因素逐一进行登记,落实领导抓好对应调处化解稳控工作,把一切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镇、村级调解组织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件,调处成功6件。


上一条:【通知通告】永仁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入 永仁县人员管理的通告 (第 10 号)

下一条:【通知通告】永仁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全面开展 “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 的通告 (第 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