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永仁县朵白么河、木马河等10条河湖管理范围线划定成果公告(试行)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境内河流的管理与保护工作,保障河道行洪及堤防安全,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根据《云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的通知》(云河长办发〔2019〕51号)、《楚雄州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楚雄州水务局关于印发楚雄州河湖水域岸线管控范围划定工作方案的通知》(楚河长组办〔2019〕6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云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将永仁县朵白么河、木马河等流域面积50km²以下的河流10条河道管理范围线划定成果予以公告。

一、公告内容

依据《云南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要求》,有堤防且达到防洪标准的河段管理范围线按照背水侧堤脚线向外扩10m划定;有堤防但未达到防洪标准的河段管理范围线按照规划治理堤防背水侧堤脚线向外扩10m划定;无堤防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按管理要求高低划分,管理要求较高的无堤防河道管理范围线按照规划治理堤防背水侧堤脚线向外扩10m划定,管理要求较低的天然河道管理范围线按照历史最高洪水位线与岸坡交线(临水控制线)向外扩10m划定。

本次划定主要为流域面积50km²以下的河流共10条,分别为朵白么河、干炳河、和平箐、灰东箐、马厩房箐、勐果河、木马河、长箐河、丫乍河、芝麻河。划定河道全长116.56km,岸线全长188.58km。其中,左岸线长94.37km,右岸线长94.21km,具体划定成果见附表。

二、公告日期

公告期7天,2021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含节假日。

三、联系方式

公告期内,如有疑义或建议意见,请联系永仁县河(湖)长制办公室进行反馈。联系电话: 0878-6715595、邮箱:yrhzzbgs@163.com。

特此公告!

2021年11月19日

上一条:永兴傣族乡关于2021年第二批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干树子村委会高山蔬菜产业园区配套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永仁县人民政府关于2个勘查许可证自行废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