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普法强基|猛虎乡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员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年03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日,猛虎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员业务培训会议在乡大会议室召开。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贺提珍就此次普法专项行动的目的、要求展开培训。贺提珍对普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重点、机制、方式作了讲解、强调。按照“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的工作思路,她结合全县“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求,强调,全体工作队员要聚焦猛虎乡农村偏远地区普法力量薄弱,部分村群众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紧盯外出务工人员多、矛盾纠纷突出的村组,把农村“三留守”人员、不良行为青少年以及婚恋家庭、邻里关系、经济纠纷等矛盾突出的双方当事人作为重点对象,开展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的普法宣传教育。

乡党委副书记自航在会上要求:在工作中,各普法小组要不断总结经验、预判风险、精准发力,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夯实普法进村入户,增强全乡群众法治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猛虎奠定坚实基础。

“猛虎乡专项普法行动将坚持分类施策、上下联动,充分借助上级政法部门主力军作用,全面开展农村‘扫盲’专项普法攻坚战、矛盾纠纷化解普法攻坚战、‘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双语’普法攻坚战、重点信访人员普法攻坚战、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攻坚战。目前,组成了144人的专项普法工作队,经过培训后,分成5个普法工作队,下沉各村开展普法工作。”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孟守辉说道。

今年以来,猛虎乡党委不断聚焦法治宣传短板弱项,及时推出内容丰富的普法产品,着力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理清各班子成员、各村、各中心(站、所)职能职责,要求大家分清主责,主动参与配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上一条:宜就镇扎实开展“三月平安月建设宣传月”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集中联合宣传活动

下一条:普法强基|猛虎乡普法产品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