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扫黑除恶】永仁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公检法”联席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2月20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近日,永仁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公检法”联席工作会议,共同会商几起重大疑难举报线索的处理意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公、检、法三家分管领导及线索核查具体人员一起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同志指出,对重大疑难线索问题实行公检法“三长”会商制度,是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决定,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效举措,是确保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的重要一环。希望公安同志在核查每一起举报线索时,必须慎之又慎、细之再细,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又要循线深挖见底,既不放纵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既要替法律负责、又要替自己负责,确保专项斗争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永仁县公安局核查的多起重大疑难线索问题通过公检法会商之后得到了有效解决,在线索的定性、证据的采用和适用法律条款上,公检法三家通过提前沟通协调,均达成了一致意见,避免了核查人员少走弯路。实践证明,公检法“三长”会商制度是一把打开疑难线索的金钥匙,是确保每一起线索定性准确导航仪。

此次会商,分别就公安机关三个核查专班汇报的问题线索及核查情况展开了讨论,法检两家不仅针对每起线索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而且就线索成案方面后的办理和证据收集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继勇同志代表公安局,感谢法检两家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面对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直言不讳,感谢为线索核查民警开启大智慧、送来金点子。同时,表示将按此次会商意见迅速抓紧落实,秉持法治精神、谨守证据和程序标准,开展线索核查工作,在个案上发挥“扩线”战役的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期待。

上一条:中和镇、维的乡获评楚雄州信访工作“三无”乡镇

下一条:【扫黑除恶】永仁县公安局召开迎接公安部扫黑办莅临云南省公安机关指导督促扫黑除恶工作准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