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中和镇:战“疫”当前 扫黑除恶不停歇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永仁县中和镇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保持重视程度不减、工作力量不减、保障措施不减,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同时,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摸底排查,通过播放宣传标语、微信群宣传等方式,持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形成强大声势,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防疫期间,中和镇党政领导班子13人深入村组巡查日均高达10余次,重点部署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危害公共安全、危害社会治安秩序、不配合体温监测、登记、车辆检查等行为,从严从速处理相关事项。通过一线值守的民警、网格员、志愿者共计300余人,积极宣传中和镇扫黑除恶工作的新思路、主要做法、实际效果和面临的新形势,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群团组织、社会行业、辖区企业员工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和维护中和镇域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行动中,抓好疫情防控牛鼻子,统筹协调推进扫黑除恶纵深收官战。此外,还动员村组111名网格员借助疫情防控期间上门排查时,把村组日常巡逻、上门排查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号召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中和镇设封闭式检测点、护林防火管控点共102个,及时对辖区内村民小组、项目工地、经营场所、服务场所、公共场所等进行封闭式防控,面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坚持不漏一车一人,全面做到“四个到位”,即过往人员口罩佩戴到位、体温检测到位、“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到位,消杀消毒工作到位,从而有效阻断病毒传染源。村两级干部以及网格员在各村防控疫情检测点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的同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让春节返乡村民参与其中,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镇155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及扫黑除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既协助村委会进行防控,也进行宣传,又做定期走访工作,各网格员走村入户发放张贴宣传单,并进行入户调查,情况摸底,一边走街串巷收集线索信息,一边还要做好疫情排查防控的任务,保证做到户户知,人人防。各网格员立足工作职责,围绕自身特长,争先参与到全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工作中,展现出网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讲解等方式,更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全面化落实,朝着防疫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目标不断努力。全镇累计设置标语111条,累计制作宣传标语754条、海报575张、疫情宣传资料5800余份,制作黑板报、宣传栏等237块,通过户外大屏、LED显示屏宣传190条,综治平台推送短信35000余人次,微信群转发防控知识11900人次,全镇61个广播播放点每天不少于5小时的播放宣传,各村结合实际,通过制作短视频、录音,动用摩托宣传车、小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做好引导与督促。同时,各村利用新媒体,通过村组微信工作群以及各类村民家族群等,进行疫情防控规定、知识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转发宣传。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疫情防控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中和定期对应急值守、物资保障、卡点管控、网格化排查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召开推进会3次,微信调度30余次,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镇72名干部职工,34名医务工作者、25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157名村组干部以及广大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全力构筑起严密的镇村组防控安全线。同时,中和镇召开相关会议,加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扫黑除恶工作一盘棋的整体部署。强调要充分利用各村、各单位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村口、路口等重要位置悬挂横幅,深入广泛宣传。继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进一步深挖,营造和谐有序、平安稳定的环境。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中和镇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的疫情要求,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抗击疫情两促进、两不误,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共建平安、和谐、幸福中和


上一条:县水务局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下一条:维的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