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聚焦永仁两会】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年02月04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2月3日上午,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永仁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8名,实际出席代表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丽梅主持闭幕大会。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张丽梅、吴亚峰、彭鉴、蒋先常、罗翠明、罗德宝、刘勇、李厚禹、杨仕清、起正权、殷春良、李友元、余柯宏、陈冠宇、殷绍阳、康永、魏林华。

会议表决通过永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永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永仁县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永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吴亚峰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议大事、服务大局勤履职、强化监督促落实,履职尽责成效显著,主动投身中心工作主战场开展工作成效显著,凝心聚力、汇聚磅礴伟力成效显著,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亚峰强调

新征程上,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必须高举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坚定做到融入中心再深入;必须坚持依法履职,更加自觉坚定做到监督效能再发力;必须坚持代表主体,更加自觉坚定推动代表作用再发挥;必须坚持团结奋斗,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一线”意识再增强;必须坚持锤炼作风,更加自觉坚定做到自身建设再从严。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把党委决策部署及时传达落实下去,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作风和有效的工作擦亮人大代表这张“名片”。

张丽梅表示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永仁的生动实践,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敢于闯关夺隘的锐气、接续奋斗创新的朝气,为永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聚焦永仁两会】政协委员报到啦!永仁进入两会时间

下一条:【聚焦永仁两会】干货来啦!一图读懂2023年永仁县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