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0日上午,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永仁会堂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8名,实际出席代表165名,符合法定人数。

吴亚峰主持开幕大会。

州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赵宗喜到会指导。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吴亚峰、彭鉴、左刚、张丽梅、罗翠明、李春俊、钱志华、张永、 李厚禹、杨仕清、起正权、王艳丽、山凤丽、许朝林、苏绍国、杨再春、宛宝山。

上午10时,吴亚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彭鉴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永仁的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

过去的五年,是永仁经受大考验、实现大发展的五年,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系统性谋划、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工作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画上圆满句号。

报告指出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力争2025年突破百亿元大关;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3%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州外到位资金年均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报告提出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第十次党代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不断巩固和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州发展战略,着力稳定全县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致力建好“三大园”,建设精致县城和“四美”乡村,奋力推进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建议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粮食产量稳定在6.45万吨以上;万元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完成州下达目标。

报告提出

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提升农业质效,全力建设“四美”乡村,聚力惠农富农,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要全面启动永攀物流港建设、做强“阳光能源产业园”、做特“阳光生态花果园”、做优“阳光四季康养园”,聚力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要强化项目支撑,织密交通路网,健全水利体系,聚力固本强基,全力以赴推动基础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提升县城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启动智慧永仁建设,聚力城市提质,全力以赴推动精致县城呈现新面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环境、生态环境,聚力释放动能,全力以赴推动三个环境实现新转变;要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县域医疗服务水平,社会保障能力,群众精神品质,聚力共建共享,全力以赴推动民生保障实现新愿景;要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兜牢社会平安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力善治提效,全力以赴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团结有合力、激情抓落实”的县政府班子。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永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审查永仁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审议通过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会议宣布了本次大会的议案截止日期。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实职县处级领导。

出席政协永仁县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政协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