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7日下午,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永仁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39名,实际出席代表12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杨开寿主持闭幕大会。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仕坤、张丽梅、熊新平、刘国永、龙秀英、杨仕清、杨德新、夜礼春、起从培、王泽春、起艳梅、黄玉萍、普美贵、廖应美。

会议表决通过了永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永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永仁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永仁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永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永仁县委书记杨仕坤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杨仕坤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八种标杆、充分发挥七个作用,牢记并践行“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的谆谆教诲,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从服务服从大局角度分析谋划、部署推动具体工作,真正做到具体抓落实、深入抓落实、务实抓落实、精准抓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当前,全县上下要抢早抓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力以赴抓项目增投资,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防灾减灾、风险防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廉政廉洁、纪律规矩8条底线,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开寿在在讲话中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依法履职的各方面,把县委的决策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要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当好县委的得力助手,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合力推动永仁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始终走在前列。要坚守百姓情怀,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锤炼过硬作风,牢记人民重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进行大会选举

下一条: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