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政协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永仁会堂隆重开幕。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永仁县委书记杨仕坤,中共永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明峰,中共永仁县委副书记肖燕,县政协党组书记罗翠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开寿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起正权、刘琼英、徐景荣、殷绍阳。

上午8:30分,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44名,实到会14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永仁县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杨仕坤代表中共永仁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说:全县政协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了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上做得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战场推动工作上做得好,在凝心聚力、汇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伟力上做得好。

杨仕坤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服从服务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履职尽责,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充分展示新作为。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展现新作为、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展现新作为。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引领。

杨仕坤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方位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县政协副主席起正权代表政协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永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承创新、担当作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指示批示,在中共永仁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开创奋发向上、高效务实、团结和谐、规范有序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徐景荣代表政协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政协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人员,中共永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驻村工作队、县人民武装部、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县政协、县人大调研员等。

驻永州政协委员,县级有关单位、中央、省、州驻永单位领导、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上一条: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下一条:【听民声 知民生】2021两会海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