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重大项目“六个倍增”行动助力经济发展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作者:赵建琴   来源:    点击:[]

今年来,为全面落实省委“推动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的“3815”战略目标及州委、县委贯彻落实意见,永仁县实施重大项目倍增行动,奋力实现“谋划储备项目、前期项目、开工项目、竣工项目、争取资金、要素保障效率”六个倍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谋划储备项目倍增。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做实项目谋划,力争2023年谋划储备县级重大项目300个以上,总投资达1500亿元以上,加大产业类项目的谋划,产业类项目总投资占比达65%以上。

二是前期项目倍增。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完善全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台账,紧盯工作完成时间节点,督促业主单位快报、中介机构快评、职能部门快审,确保各项工作之间衔接顺畅、高效运行。

三是开工项目倍增。加快在谈项目落地,积极推进历年招商推介活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力争2023年新开工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150亿元以上。

四是竣工项目倍增。提速在建项目进度,力争2023年竣工投产项目76个以上,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

五是争取资金倍增。抢抓中央政策红利“窗口期”,围绕中央和省预算内、政府专项债券等支持方向,力争2023年争取中央、省、州预算内资金1.2亿元以上。

六是要素保障效率倍增。加强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确保要素资源保障县级统筹、资金跟着项目走、用地要素跟着项目走、能耗“双控”指标跟着项目走,强化要素保障部门早介入、早备件、早行动,力争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审批时间缩短减半,土地、林地保障率达90%以上。

上一条:永仁县2023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年初实施方案

下一条:坚持党建引领,推进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