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项目工作多点发力 助推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运行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赵建琴   来源:    点击:[]

2022年,永仁县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一以贯之全面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和经济运行“五个一”主题制度,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强力推动抓项目增投资工作。

一是加强谋划,包装储备项目。紧扣建好“三大园”、打好“三张牌”和稳增长相关要求,建立“五清单”工作机制,强化项目储备包装,共谋划重大项目120个,总投资605.39亿元。其中,2022年重点项目(在建、新开工)80个,总投资481.0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3.7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3个,总投资56.9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03亿元;新开工项目67个,总投资424.1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9.7亿元)。前期(储备)工作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124.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9亿元。

二是凝聚力量,做好项目申报。组织申报提前批专项债券项目10个,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审核通过的项目7个,获得批复项目1个,即永仁县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总投资2.93亿元,下达专项债券资金1.17亿元。首批补报项目1个,即永仁县市政管道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27亿元,专项债券需求5000万元,待上级审核。下步工作中一是重点做好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审核的莲池溪谷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农特产品深加工园区基础设施等7个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争取。二是紧盯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国家重点投资导向,围绕园区、交通、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等四个方面,认真梳理永仁县2022年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重点申报计划表,梳理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294.02亿元,申请专项债券资金19.56亿元。力争更多项目得到专项债券资金支持,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形成一定支撑。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86.84亿元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县“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增投资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认真执行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构二破三”“调二破三”制度和周报告制度,对重大建设项目进行认真研究和逐项分解细化,倒排项目工期,明确完成时限要求,加强对尚未开工和进度滞后项目的督查,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装机63万千瓦的3个复合型光伏电站、猛虎乡3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等22个续建项目建设和莲池溪谷、宜就综合小镇等第一批总投资37.45亿元的49个集中新开工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永仁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中期调整实施方案的公示

下一条:永仁县乡村振兴局关于下达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