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昆明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否提高?

日期:2022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云南网    点击:[]

4月16日昆明市人民政府网发布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的意见》

文件中提到

加大住房公积金对首套房、改善性住房等合理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适度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

4月18日,在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和“昆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公积金贷款额度显示,缴存公积金双职工家庭,双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一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

这意味着,昆明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了,个人额度由30万元提高为50万元,双方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为80万元。这对购房者来说会直接减少购房者的购房压力,降低购房成本,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目前,昆明公积金贷款货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款1—5年,利率为2.75%;6—30年,利率为3.25%。

此外,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客服人员还介绍,自4月18日提交资料申请的购房者按照新的贷款额度办理,此前已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无法增加贷款额度。

同时,二套房执行首付50%调整为30%,三套不准入。

上一条: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做好防护?

下一条:推迟至下半年!昆明市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