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从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持续巩固“双减”成果——永仁县教育体育局积极推进“双减”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一、加强“双减”政策宣传。县教育体育局认真履行主管部门的职责,严格执行国家的“双减”政策,分别于2021年12月17日召开永仁县校外培训机构“约谈会”、2022年2月11日召开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议、2022年3月25日组织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全国视频培训会。会上文俊铖副局长组织学习了国家的“双减”政策和省州的工作要求,宣讲了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要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和风险保证金的监管要求,安排部署全国校外教育监管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全面应用工作。

二、加强联合执法检查。2022年2月18日县教育体育局牵头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联席会议,文俊铖副局长介绍了我县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情况,阐明了本次联合执法检查的目的和相关要求。会后,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消防应急救援、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审批八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县城范围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部分培训机构还存在用工合同签订不规范、消防安全隐患排除不及时、收费标准未公示、培训管理制度不健全、招生宣传违规等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培训机构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

三、加强日常监管。我县共审批校外培训机构13所,“双减”政策执行以来,8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完成注销,5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注销2所,正在营业的3所已完成了预收学费、风险保证金共计10.54万元的资金托管工作。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股室始终从严治理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暗访排查29人次、联合检查督查37人次,监管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营业。

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县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州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要求,严格督查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假期涨价收费,对已经注销关停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经常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对用工人员的欠薪欠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已经办结“双减”投诉、举报案件3件,协助5位家长向学科类培训机构退回预交剩余学费21872元,正在办理“双减”退费投诉案件3件,退费金额6030元。(县教育体育局 韩德洪)

上一条:县委书记吴亚峰到永仁县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指导“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