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不问收获,但问耕耘,冲刺高考,上下齐心——永仁一中2022节高考冲刺动员大会如期举行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作者:刘秋涵   来源:    点击:[]

4月10日晚,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立志、陈元春等领导和县教体局班子一道,赴永仁一中指导参加2022届高考冲刺动员大会。

高三文理科宏志班、艺术特长班三位班主任和高三年级主任首先做交流发言和成绩分析。在高三复习的后期针对一本目标学生需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培优工作计划,对目标学生实行分层教学,拆班上课,有针对性的配备相应的学科导师,各学科导师根据学生薄弱环节,单独制定复习增分方案并建立学生档案,实时追踪,分析诊断目标学生成绩情况,“开出处方,对症下药”通过增分训练与补偿训练的方式,强化知识结构,弥补自身短板。同时在班级内部要积极的营造高考复习冲刺的氛围,从教师到学生要做到目标精准化,班主任与科任教师要定期召开班级教师碰头会议,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需求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关注学习也要关心生活,做好目标学生思想工作,定期为学生排忧解压。

县教体局罗雪芹局长在会上做出教学工作要求,明确学校的重点在高三,高三的重心就是实现优生数的不断突破,加强短期过程与细节管理,培优措施必须精准到人、到学科、到时段、到地点,同时务必做好高三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环节。

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立志、陈元春两位领导也依次对高三工作做出了指示,要求全体高三老师定要提高认识抓好最后冲刺,适度的给学生施加压力有助于激发学生潜能,全体师生必须团结一致形成合力。

最后永仁一中文友书记对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对一中的关心与投入表示感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使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复习如驾轻舟,进入深度学习的高效复习模式,就要求教师们把握复习的方向,深入书山题海,在研究《课程标准》、精选习题上下功夫;在微专题训练、知识结构重整上下功夫;在关注热点、强化思维上下功夫;总体来说高三后期冲刺复习要讲究精讲精练,强化规范。相信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团结协作下,期待花开六月。

上一条: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下一条:永仁县教育体育系统“小火亡人”场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