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一季度政策解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省州驻永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2023年一季度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开展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2023年一季度,永仁县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文件10个,对发布的政策性文件严格按照《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规定的解读范围进行解读,在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栏目发布配套解读材料10个,其中文字解读6个、图文解读4个,解读材料与被解读的政策性文件已相互关联。

二、存在问题

政策解读报备不及时,部分单位未按照对政策解读工作重视不够,政策解读比例低、时效性差,未严格落实将解读材料与政策性文件一并报送政府领导审签的要求。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府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对推进政策落实、增进公众对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的理解认同,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政策执行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策解读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压实责任,高效抓好落实。

(二)落实“三同步”要求。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按照“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三同步’要求”开展政策解读。

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6日

上一条:永仁县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表(3月份)

下一条:永仁县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表(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