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上海嘉定区对口支援医疗队到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进行系列帮扶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作者:王文苹   来源:永仁县人民医院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滇沪合作对口支援优势,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上海嘉定区对口支援医疗队一行于2022年9月25日至26日到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进行学术培训、教学查房、义诊等系列帮扶活动。

2022年9月25日上午,上海嘉定区对口支援医疗队谢岳林书记一行10人到达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在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八楼小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孟从平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楚雄州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尹朝志同志,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青,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和各相关科室及职能科室负责人。

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青致欢迎词,她对上海对口支援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嘉定区医疗专家团队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活动,是永仁县县域医共体医疗技术水平提高的绝佳机遇,希望全体医护人员珍惜此次难得机会虚心求教、认真学习。最后她恳请嘉定区各位领导、专家对人民医院多找不足,多提意见,并通过派驻专家到我县相关科室带教帮扶的形式帮助永仁县建立特色专科、培养相关技术人才。

随后永仁县医共体总医院院长苏美兰介绍了医共体—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她从永仁县基本情况、永仁县医疗情况、人民医院基本情况和医院发展等为各位专家进行了介绍。

最后,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谢岳林结合上海疫情防控经验从物资储备,人员调度,医院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上海防疫经验。并为医院的发展给出了建议。

9月25日下午,医疗队分为两个组,一个组由谢岳林书记带领专家走进人民医院科室开展教学查房活动,一个组由上海嘉定区南翔医院党委书记柴维汉老师带领专家在住院楼八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业务培训。医疗队从理论知识和临床知识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2022年9月26日上午,上海嘉定区对口支援医疗队专家联合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专家在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多学科联合义诊。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亲切的为前来就诊的患者问诊,查体,给出就诊建议,医疗队将对贫困地区的关心关爱落实到千家万户。

2022年9月26日下午,本该结束的帮扶活动又在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强烈要求下又增加了一场,由上海嘉定区南翔医院党委书记柴维汉老师结合永仁县医共体发展中遇到学科发展困难的情况,对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全体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科建设与临床研究》培训,柴书记结合皮肤科建设经验,从学科建设的时代需要,学科建设的内在需要,学科建设的策略,关于临床研究四个方面,从实际出发,以亲身经历为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的科室负责人指明了学科建议的发展思路。

会后永仁县医共体总医院院长苏美兰对培训进行总结,她表示,柴书记以建设皮肤科的学科特色为例全面讲述了学科建设的方向以及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希望各位科主任在听了柴书记的培训后能够在学科建设方面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至此,上海嘉定区对口支援医疗队到永仁县医共体—人民医院系列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帮扶活动,提升了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医疗技术水平,提高了院前急救能力,更好地惠及贫困地区百姓的健康。

上一条:第25个全国高血压日,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

下一条:世界避孕日——优孕优生 健康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