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县人大对中医药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6日-17日上午,县人大殷春良副主任到永兴傣族乡、猛虎乡和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工作调研。

3月16日上午,先后到永兴傣族乡那软村、猛虎乡云南一粒粟农业种植基地实地开展中药材种植情况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殷春良副主任认真的听取了永兴乡和猛虎乡关于滇红花和白芨种植情况的汇报,对永兴乡和猛虎乡发展中药材种植给予了肯定。指出要不断改良种子,提高中药材种植技术,积极探索中药材试种推广,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积极带动群众参与中药材种植。

3月16日下午,殷春良副主任到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工作作调研。

3月17日早上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汇报会,陈元春副县长出席会议,并对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陈副县长指出,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突出区域优势,整合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突出重点特色,推进特色专科建设,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殷春良强调,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共建共享,构建一体化建设,构建大健康格局;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激励机制,通过人才梯队培养模式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人才,充分发挥名医专家作用,积极服务好广大人民群;要破解发展难题,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外部因素抓紧协调,对人才培养机制、专科特色优势、中医特色治疗质量等内部因素重点投入、专题研究,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积极研究出台中药材种植的相关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合作社和公司的作用,壮大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要守正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促进中西医协同发展。

上一条: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怎么干

下一条: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这22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要承担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