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卫生监督所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卫生监督所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外防输入”工作,落实落细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2-23日,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医疗机构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集中隔离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8人次,车辆2台次,对4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2家民营医院、6家个体诊所,2家已经改造启用、11家用的集中隔离场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卫生监督员主要查看了医疗机构发热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从事接诊发热或感染性疾病的医务人员是否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新住院患者是否先进入缓冲区域或缓冲病房,检测阴性后入院;陪护人员是否检测阴性方可入院陪护;不明原因肺炎和住院患者中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是否及时检测;发热门诊患者是否实行单采单检;医疗机构及其他医护人员是否完成全员检测;是否足额配备专职感控人员等情况;个体诊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接诊发热病人及遇到发热病人如何登记、告知、回访等处置流程,医疗废物、登记、暂存、转运情况。

集中隔离场所,卫生监督员主要查看了公安、疾控等相关部门人员闭环管理措施执行情况,详细了解了集中隔离场所工作流程及各流程衔接处是否存在。现场重点检查了集中隔离场所所选址、消毒要求、人员防护、专班工作情况、污水消毒处理、三区二通道设置、医疗废物登记、暂存、转运等情况。通过检查,医疗机构做到了发热患者核酸检测单人单检,抽查临床住院科室均设置有应急缓冲病房,抽查住院陪护人员均能出示定期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抽查医疗机构内各类工种工作人员未发现没有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入医疗机构人员认真落实了扫健康码、出示行程卡、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责令存在问题的集中隔离场所立即整改,有效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落实落细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严格按照规定和操作流程开展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驾护航。

下步工作中,县卫生监督所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引要求,复查问题整改情况,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上一条:陆续开学了,一篇了解疫情下孩子们在学校应如何保护好自己!

下一条:永仁县2022年一季度水龙头监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