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圆满召开了胸痛救治单元推进会暨培训会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建全永仁县胸痛患者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稳步推进永仁县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打通胸痛救治单元起跑第一公里,在永仁县卫生健康局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2021年10月8日下午,在县卫生健康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永仁县胸痛救治单元推进会暨培训会。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詹普吉,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药政科科长孙海燕,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副主任陈春琼,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周颖森,7家乡镇卫生院院长及胸痛救治单元核心成员等20余人参会。

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药政科科长孙海燕主持。她指出,将以此次推进会暨培训会为契机,在永仁县卫生健康局的统筹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基层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培训和帮扶,建立健全永仁县区域协同救治网络体系。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詹普吉,对永兴傣族乡卫生院在2021年第二批通过胸痛救治单元认证所取得的成绩及已在建设筹备阶段的卫生院,给予了高度的表扬和充分的肯定;对工作滞后及存在问题的卫生院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各卫生院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胸痛救治单元的注册及建设工作,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是胸痛中心网络建设的基础环节,是规范救治急性胸痛患者的主要抓手,是一项利国惠民工程;二是要提高站位,把胸痛救治单元创建工作抓牢抓实,县人民医院继续做好带头作用,强化帮扶、督导工作;三是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药政科加强督促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确保工作的稳步推进;四是强化培训,提高基层卫生院急救能力,降低全县心梗患者死亡率,积极努力加快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步伐,明确工作职责,力争6家卫生院通过胸痛救治单元认证。

永兴傣族乡卫生院,是永仁县2021年唯一一家通过楚雄州胸痛救治单元认证的卫生院,副院长李睿敏在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周颖森,对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意义、流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胸痛救治单元的注册、胸痛表单的填写、数据库的录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2021年全县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发展提供了更清晰的方向。

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刘韦飞就《急性胸痛患者的快速转运机制》进行了现场教学。

胸痛中心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苏美兰,对《如何识别早期急性胸痛》、《STEMI诊断治疗要点与基层实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进入答疑解惑环节。各家卫生院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提出,现场气氛活跃,周颖森主任对每一个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及合理建议。

此次胸痛救治单元推进会暨培训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各卫生院建设胸痛救治单元的积极性。下一步,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将与各家卫生院共同协作,建设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确保胸痛患者的诊疗“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进一步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造福于县域内的胸痛患者。

上一条:中医诊所备案信息公示

下一条:县委吴书记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