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精准防控,强化技能,永仁县人民医院开展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11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规范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接诊、隔离、疫情报告、个人防护、患者救治、转运、消杀等流程。永仁县人民医院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县人民医院院长苏美兰担任总指挥,疫情防控救治领导小组、医务科、感控科、护理部、公卫科、感染性疾病科、急诊科、门诊部、院办公室、后勤保卫科、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各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在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四楼召开了《永仁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备会》,徐秀琼副院长对本次演练的意义、主要流程及各职能部门的职责作了要求,要求参演人员本着“以练为主、注重实战”的原则,重点检验我院对重大传染病的发现和处置能力。

随着一声号令的响起,一场紧张有序的演习开始了。一名男性患者因发热、咳嗽到我院就诊。预检分诊处测体温38℃,健康码为黄码,患者4天前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乘飞机返乡,预检分诊人员立即将患者分诊至发热门诊就诊,采集血标本、核酸采样检测,完善胸部CT检查。15分钟后,发热门诊张医生查看血常规、C反应蛋白、CT结果,不排除“新冠肺炎”,同时,电话及时向医务科、感控科报告患者情况,总指挥苏美兰院长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陈春琼副院长组织院内专家组成员(周颖森、刘树芳、刘韦飞、王海华、旷德清)到发热门诊,进行急会诊,会诊后立即将患者隔离观察治疗。

模拟4小时后,PCR实验室工作人员电话报告发热门诊,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苏院长立即电话报告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疾控中心,同时,上报、转运、消杀、流调、医疗废物处置……一系列的工作在各部门激烈的开展。

演练结束,组织召开了总结会议。苏院长在会议上强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科室响应及时,配合紧密;现场处置、专家组会诊、疫情报告、确诊病例转运等工作,井然有序,有效检验了我院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正,对各项流程进行了优化。此次演练展示了我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演练实战合一、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对优化防控机制、提升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永仁县第四季度水厂水质信息

下一条:楚雄州彝医医师资格考核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