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举办2023年花灯小戏、彝剧培训班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永仁县举办2023年花灯小戏、彝剧表演培训班

2月16日,为期10天的永仁县2023年“花灯小戏、彝剧表演”培训班,在永仁县文化馆正式开班。共有来自县文化馆、县文化艺术团、及各乡镇的文艺爱好者21人参加培训班。

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挖掘、保护、传承好永仁县省级非遗项目彝剧,推动全县花灯小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打造永仁县彝族文化品牌。此次培训班聘请了楚雄州彝剧团专业编导作为培训教师,培训内容以花灯、小戏和彝剧为主。

培训结束后,培训成果将作为2023年“送戏下乡”储备节目,到7个乡镇开展巡回演出。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我县花灯小戏、和彝剧创作水平,打造一批精品节目,为全县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文/尹昌泉 审稿/付桂花)

上一条:云南永仁:以山为媒 融入滇川

下一条:云南大学乡村振兴社会调查组到永仁调研文化产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