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火”力全开 红红火火欢度火把节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体中心    点击:[]

农历六月二十四,是彝族同胞的传统节日火把节。7月21日——24日,永仁县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永定老街举行“游阳光永仁·享民族节庆”2022年火把节系列活动,彝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红红火火欢度火把节。

在文艺演出中,璀璨的灯光、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把古老神秘的彝族文化,丰富多彩的彝族风情,民族盛会的欢快氛围展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热情的篝火在美食文化广场中心熊熊燃起,火把狂欢夜也随之开始,彝家儿女与八方宾朋欢聚一堂,唱左脚调、跳左脚舞,沉醉在火的乐章中,开启一年一度的“玩火”狂欢。烈火在燃烧,火焰在跳动,节日的喜庆萦绕在群众心头。

游客刘琴说:“今年永仁的火把节很热闹,活动丰富,很有特色。”

刘祁蕊小朋友说:“今年的火把节特别好玩,我非常开心。”

游客鲁绍才告诉记者:“今年永仁的火把节,活动特别多,有美食、跳脚,还有火把篝火晚会,特别热闹,大家都欢聚在一起庆祝,特别开心。”

火把节是彝族人民一年中最重要、最盛大的节日,多在农历六月二十四或二十五日举行,节期三天,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古往今来,每年的火把节之夜,彝族人民都会在同一地域庆祝,燃起火把,手拉手围成圆圈载歌载舞,沉醉在火的乐章中。

上一条:2022年度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推进会(滇中片区)在永仁召开

下一条:中惠旅集团到永仁考察旅游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