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认真做好文物保护单位基本信息采集整理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做好文物基础信息采集整理是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前提,今年以来,永仁县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全县文物保护工作。

永仁县文物管理所进一步梳理文物资源,摸清家底:对我县的4个省级、1个州级、24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及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11个一般文物点的基本信息进行采集整理,梳理新公布维的石棺墓、比丘尼塔、杨家山石棺墓、猛虎飞机场等4处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控地带。

通过全面细致的做好文物基础信息采集整理,对完善我县文物保护单位的记录档案,落实管理责任,做好动态管理,为研究如何加强文物的保护利用提供了一手资料。

上一条:楚雄永仁:游方山胜景

下一条: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修改《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