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2022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作者: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辞旧岁、祈福祥、赏花灯、品民俗、共团圆!

“春节”长假期间,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各类活动丰富多彩,复苏势头持续强化。全县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

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永仁县共接待游客3.4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538.57万元。其中,方山景区接待游客1.28万人,外普拉村接待游客1086人,宜就镇龙潭景点接待游客3027人。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县给游客提供了丰富的祈福、漂流、采摘、游园等特色旅游活动项目,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休闲需求。其中,中和镇水上漂流接待游客1834人,宜就镇阿朵所的特色民居、永仁文庙街民俗体验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除了特色活动以外,永仁县举办了“温馨房车游·篝火寄乡愁”文艺晚会,莲池乡草莓、水果采摘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本地游客参与。

永仁春节假期游客接待出现以下特征:一是本地人游本地特征明显。二是近郊自驾游成为主流。莲池、宜就、猛虎等乡镇水果、鲜花采摘受游客欢迎。三是房车露营受到青睐。1月31日至2月6日,在永仁露营的房车车辆237辆次,游客323人次。四是康养旅居成为趋势。据住建部门数据,现已在永仁自购房的外县市籍人700户。春节期间在永仁康养旅居游客达2000余人次。节前,县文化和旅游局对2022年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值班等工作。针对春节促消费、重点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对节日期间值班和投诉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实行了重点景区每日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对游客出行进行安全方面提示,确保了假期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

上一条:一图读懂丨“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下一条:永仁县外普拉村被认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