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强化宣传引导,“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有效运行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作者: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为抓实旅游市场监管及“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置(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指挥中心工作,我县及时调整充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县级设永仁县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1个,有4名工作人员开展退货受理工作,方山AAA级旅游景区内设立“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1处,有2名工作人员负责进行政策解答相关服务工作,已初步形成“政府指导推进、平台管理调度、线上线下受理、高效便捷办理”的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机制。为深入贯彻省、州对“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将政策向企业、向群众讲清讲透,努力实现企业和消费者对退货政策应享尽知。我县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公众服务号和“游云南”手机APP,持续发布政策解读和退货指南,扩大用户知晓面。结合“四万三进”,扎实抓好市场主体营商环境建设,深入63家市场主体开展工作。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向企业经营业主传达“30天无理由退货”政策,在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张贴“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海报216张。自行制作宣传水牌3个,出租车贴30个。已完成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对接并建立了实时联系机制并保持畅通,按交通运输部门需求提供了足量的宣传海报。

上一条:永仁县图书馆文化馆猛虎乡分馆免费开放服务公示

下一条:永仁县文化志愿者参加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