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图书馆举行《借我一眼,还你万年!——博物馆的演变史》微信展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作者: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一、展览简介

在今天的国家博物馆,我们通过周口店山洞里的用火遗迹,看到了当年北京猿人围坐在火堆旁时闪烁的脸庞;我们通过半坡遗址人面鱼纹彩陶盆,看到了华夏先民满怀悲悯地葬下自己心爱的孩子;我们通过安阳殷墟妇女墓中的枭尊,看到了殷商军队的旌旗在迎风吹卷;我们通过秦始皇陵一号坑中的陶俑,看到了始皇帝的意志被强大的帝国军队辐射四海……只要您到博物馆,借我一眼,便能还你万年景象。

古今中外,博物馆遍布世界各地,一直作为“文化中枢” 融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了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推动世界各地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推进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促进社会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的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中国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协,随后每年均组织纪念“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活动。为了庆祝每年一度的博物馆节日,我们特别策划了本展览,带您一起了解中外博物馆的发展史和中外著名的博物馆机构。

二、展览主办单位

永仁县图书馆

三、展览数量

30幅

上一条:永仁县举办“彩云之南等你来·云舞飞扬感党恩广场舞”培训班

下一条: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我为开新局做贡献·春耕助农促生产”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