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全力培育一批文化娱乐企业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一是紧扣“四张名片”发展文化娱乐企业。紧扣“诸葛方山、彝族刺绣、直苴赛装、苴却古砚”四张文化名片优势,通过采取贴息、奖励和补助等形式,探索建立具有较强集聚和孵化功能的新型文化产业基地,扶强传统彝族刺绣、苴却古砚等文化产业,着力扶持创意设计、新兴媒体、动漫游戏、出版发行、广播电视、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工艺美术、文化会展等行业中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影响力大的文化产业项目。同时,加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企业与高校、机构联合建立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为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积蓄充足的人力资源。二是紧扣全县产业基础发展文化娱乐企业。紧紧围绕全县现有旅游景区、景点和彝族刺绣、苴却古砚等产业基础,加强对阿妹尼若彝族服饰、苴却砚加工厂等县龙头文化企业的扶持和管理,强化方山AAA旅游景区和外普拉、龙潭等景点的文化企业招引和注入,培育孵化一批“专、精、特、新”小微文化企业。三是紧扣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发展文化娱乐企业。围绕群众日益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需要,着力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降低社会资本准入门槛,鼓励发展文化演艺、文化会展等文化娱乐产业,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引导鼓励更多更好的非公有资本投入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引导,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政策,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实施“一企一策”专项扶持。

上一条:“清明节”小长假永仁县旅游接待平稳有序

下一条: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