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封致全县非遗传承人的公开信和致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公开信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作者: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县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为充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教育引导作用,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汇聚全县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现向全县文艺工作者及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县文艺工作者及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中来,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遵行“文明餐桌”,拒绝野味,健康饮食,就餐时提倡分餐制;积极践行“文明出行”,拒绝扎堆,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外出做好防护,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注意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做到勤洗手;不乱扔垃圾,落实垃圾分类,妥善处置用过的口罩和易感物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倡导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文明,拒绝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全县文艺工作者及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要积极行动起来,聚焦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等重要内容,聚焦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大力弘扬他们敬业奉献、不惧艰险、吃苦耐劳的感人场景和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顾全大局、担当负责、逆行而上的模范行为和先进事迹,记录新时代、讴歌人民群众,提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全县文艺工作者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要切实履行传承人义务,围绕主题,以歌谣、音乐、舞蹈、美术、戏剧、曲艺、手工艺制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艺术形式,创作推出各类文艺作品,预防引导,宣传教育,鼓舞士气,展现全县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营造全县文艺工作者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提倡作品以自我创作、小型多样为主,适于在网络展示传播、宣传推送,适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创作的艺术形式。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动优秀主题作品到多渠道传播推介。

    祝每一位文艺工作者、传承人和非遗保护工作者健康平安!

上一条:关于对方山景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取消苴却赛装—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0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云衣彝裳”永仁直苴彝族精品服饰展演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