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永定镇苴却社区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成功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以来,永仁县永定镇苴却社区高度重视减灾工作,成立了社区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创建办公室,制定减灾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明确目标,并将“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纳入社区年度计划。社区积极同永定镇政府、永定卫生院、永定派出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建立防灾减灾联合机制,签订联合协议,定期开展社区灾害风险排查,建立社区灾害风险地图,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治理措施,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社区灾害应急总体预案、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工作方案。同时还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应急疏散演练、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创办宣传专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按深化县级机构改革要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逐步移交至应急管理部门,永仁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与永仁县气象局、永仁县地震局一起深入永定镇苴却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基层意见,分析存在问题,加以协调推进,完成了县级考评、申报资料汇编、系统录入等工作。

2021年2月25日,永仁县永定镇苴却社区被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这是永仁县第一个申创成功的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上一条: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到永仁县开展全州安全生产2021年第一季度综合督查检查

下一条:县委常委黎建勇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