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宜就镇举办食品药品协管员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作者: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食品药品协管员业务培训

为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药品协管员业务水平及整体素质,1月25日,宜就镇举办食品药品协管员业务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镇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动态,对《宜就镇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考核方案》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就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食品餐饮安全相关知识、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知识、村卫生室药品安全、疫情防控知识和长江禁捕要求等进行了培训和讲解。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工作常态抓,确保辖区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要尽职履责,加强宣传,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老百姓食品药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对农村家庭宴席的管理工作,做到件件有报告、有提示、有现场核查;要将食品药品安全与疫情防控两手同时抓,确保食品药品与疫情防控双安全。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对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增强了责任意识,掌握了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了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协管员桥头堡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基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确保日常巡查到位、聚餐监管到位、建章立制到位,为宜就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1月食品经营许可信息公示

下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2月份《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