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开展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永定河保护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原创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    点击:[]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结合永仁县实际,6月2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县水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司法局、县林草局、团县委、永定镇人民政府和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分5个宣传组分别在古城农贸市场及永定河流域沿岸村庄开展以“保护永定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播放“保护永定河”音频资料、向群众发放《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永定河保护宣传中来。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8970余份。

今年环境日宣传内容以河湖岸线保护为主,相关单位和多名永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采取走街串巷、下乡宣传、走进群众、深入城区和永定河沿岸村庄,向广大群众宣传水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开展宣传活动,着力提高了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饮用水源地、河道、库塘的水生态环境环保意识。

上一条:关于对智能锁及五金配件加工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重点污染源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监督性监测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