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关于对永仁县宜就镇加武滇橄榄专业合作社年产70吨滇橄榄原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关于对永仁县宜就镇加武滇橄榄专业合作社年产70吨滇橄榄原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311我局对永仁县宜就镇加武滇橄榄专业合作社年产70吨滇橄榄原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了审批决定。现将作出的审批决定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1931220193195个工作日)。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电话  0878-6713851

传真  0878-6712919

通讯地址:永仁县永定镇建设路22

编:651499

永仁县环境保护局

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永环许准〔20192

永仁县宜就镇加武滇橄榄专业合作社

你单位于2019225提出对永仁县宜就镇加武滇橄榄专业合作社年产70吨滇橄榄原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进行审批的申请,经审查该项目属于未批先建项目,其环境违法行为我局正在查处。按照环境保护部《关于加强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201818)要求,鉴于企业承诺会配合我局做好查处工作,经研究我局已依法受理。并2019226永仁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对该项目《报告表》审批事项进行了审批前公示,经公示未收到任何群众的意见、建议。根据楚雄州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关于永仁县宜就镇加武滇橄榄专业合作社年产70吨滇橄榄原汁生产项目的技术评估意见》(楚环评估意见〔201919号),我局认为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该项目建设的不利环境影响可以得到减缓和控制。因此,我局决定准予行政许可,意见如下:

一、项目建设用地位于永仁县宜就镇老怀哨村小村组1号。该项目由主体厂房、辅助厂房、公用设施、环保设施在内的四个部分组成。生产工艺为鲜果拣选、粗洗、精洗、破碎、压榨、原汁封装出售。项目为新建(补办环评)项目,可年产70吨滇橄榄原汁。

   二、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加强水污染防治。该项目废水主要来自洗果环节产生的洗果废水,日常清洁过程中产生的设备清洗和榨汁间地面清洗废水(使用清水清洗),以及纯化水制备环节产生的纯水机外排水。项目应配套建设封闭式排水管道+三级沉淀池(一级沉淀池10m3+二级沉淀池10m3+三级沉淀池100m3)进行收集沉淀处理,经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旱作物灌溉标准后,最终用于周边旱作物灌溉。                                                                                                                                                                                                                                                                                                                                                                                                                                                                                                                                                                                                                                                                 

(二)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项目运营期噪声污染源主要来自于生产设备噪声,通过对产噪设备安装减振垫等措施,应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要求。

(三)加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妥善处置。项目拣选废弃物(腐烂果实及附着物)经统一收集后投入村内垃圾池,由村环卫人员清运;运营期间加工环节产生的果渣晾干后外卖给药厂综合利用。

三、该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初步核定为:化学需氧量 0.0018t/a、氨氮0.00013t/a纳入永仁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

四、该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等若发生重大变动,须依法另行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重新报批。

五、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投入调试运行后,及时报告并按规定自主开展竣工环保验收。

六、请积极配合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该项目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

请县环境监察大队加强对该项目的环境执法现场监察和日常监督管理

永仁县环境保护局

2019311

本决定书一式五份,申请人一份、决定机关存二份、抄送二份。

抄送:县环境监察大队、湖南宏晟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永仁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9311印发

上一条:关于对永仁县宜就镇加武滇橄榄专业合作社年产70吨滇橄榄原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公示结果通报

下一条:关于对粘土矿和膨润土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公示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