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旅游资源

去永仁外普拉 寻最美乡愁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去永仁外普拉寻最美乡愁

每逢周末结束繁忙的工作后,总想去寻找一方能让我们驻足停留的净土。可是,周末只有两天的时间,注定不能“逃”得太远。听说,楚雄州永仁县有一个温暖而美丽的地方,最美乡愁地——宜就外普拉。

外普拉,彝语,意为石板上的村庄。2014年,外普拉村被列入国家级第三批传统村落保护名录;2017年被确定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在中国的首个示范村;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森林乡村;2020年被评为州级文明村;2021年被评为云南省旅游名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22年被列为州级精品村。

这个从历史深处走来的古村,不仅山奇水胜,还蕴含着厚重的民族文化。在这里,历史不是遥远的过去,而是可以触摸的痕迹。

走在外普拉大村,四处可见斑驳陈旧的土墙、略微凸起不平的石地板。村落房屋虽为彝族建筑特色,却又是彝族聚集地区不多见的上中下三层结构。削山为台,垒石起地基,别有风味。村民和善、质朴,不含杂陈。在路边向下方俯视,村庄边、小河旁、石板路上,到处都被绿意覆盖,给人以润润的苍翠。来到这里,可以任性的投入大自然怀抱,在丰富的生态系统中,感受当地生活的活力。

民宿是城市灵魂的寄托,承载着人们回归乡村寻找乡愁的情怀。住在外普拉山涧民宿,窗外是山水相依的自然风光。月影树梢,可以听到窗外溪水潺潺,鸟儿轻快的鸣唱。当你从繁华喧闹的都市抽身进入山涧民宿时,轻松释然的心绪让你找到诗和远方。

周末就来外普拉吧,游千年古村落,畅玩河道漂流,品尝生态农产品,体验民族风情。

出行推荐

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宜就镇外普拉大村

交通:推荐自驾(高德地图等导航app上皆可搜索到路线),从永仁县出发大约1小时可达。

住宿:外普拉山涧民宿、大村民宿、欣然居

就餐:外普拉书院

联络员:马登科13888037520 (对公)王榕萌 15125817064(对公)

上一条:夏日避暑休闲游!永仁这个村落值得一去

下一条:春节还没想好去哪?永仁旅游景点任你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