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旅游资源

静德禅寺

日期:2016年05月05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05-05   来源:原创      点击:[]

 - 静德 禅寺·云南永仁 -

      景点地址:位于方山旅游区之巅的立象峰

      静德禅寺,又名静德寺。始建于公元1316年(元代延佑三年),由方山佛教开山祖师岭南禅师修建,是楚雄州最早传播佛教文化的圣地。
      
      寺院规模宏大,有“大雄宝殿、金刚殿、藏经楼”三重佛堂,九个天井,大小房屋36幢126间,佛像108尊,寺僧800多名,每年都有川、滇、黔等地诸多香客云集进寺朝拜,参加佛教盛会,终日钟鼓声声,庄严肃穆,青烟缭绕,如此鼎盛时期长达600余年。公元1859年(清咸丰九年)寺院遭火焚,1923年(民国十二年)重建。

      “文革”时期整座寺院建筑全部被毁,1992年恢复重建了天王殿、金刚殿、大雄宝殿,现有大小佛像18尊,现占地37.68亩,遗存有元、明时期种植的古柏、滇楸、孔雀杉等的国家级保护植物数百株。



上一条:大嘎林曦

下一条:仙人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