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定镇:传好“接力棒” 驻村启新程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倪亚琪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能被组织选派成为驻村第一书记,亲身参与‘三农’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倍感荣幸。我将尽自己所能,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团结好村‘两委’,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基层。”在2023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集中轮换中,州商务局机关党总支办公室副主任(人事教育科副科长)白晋被选派为永定镇大坝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白晋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转业后也一直在机关工作,他认为农村工作经验是自己比较欠缺的,虽有一些担忧和顾虑,但面对组织的信任和选派,他已经收好行囊,第一时间前往所驻大坝村报到了。

近日,像白晋一样,永定镇2023年选派的19名驻村工作队员陆续到村报到,全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集中轮换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此过程中,永定镇着力在“谋”、“接”上下功夫,推动新一轮驻村工作队有序轮换、平稳过渡,组织驻村工作队传好“接力棒”,激励驻村工作队接续奋斗、再建新功。

集中轮换期正值全省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及耕地流出问题整治紧要阶段,为此,永定镇特别制定“一张清单”、“三个会议”工作交接制度。即把各类工作台账、经费和食宿补贴使用情况、计划总结等重要事项纳入必交清单,由镇党委监督、新老工作队签订完成“一张清单”移交后,方能完成轮换。同时,镇党委组织开好老队员座谈会,在村“两委”配合下开好交接会,紧接着,还将谋划开展驻村干部业务培训会,提升全体驻村干部的作风能力和业务本领。通过“一张清单”、“三个会议”,确保集中轮换工作“交得好、接得住”,让乡村振兴事业“薪火相传”,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上一条:宜就镇有偿回收让农药包装废弃物“有家可归”

下一条:中和镇:抓“两污”治理,扮靓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