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仁永定镇:坚持“四学” 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作者:倪亚琪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永仁县永定镇党委及全镇各党总支(支部)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普通职工跟进、村组群众覆盖、联系实际贯通的“四学”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大会精神上久久为功,在学以致用上持续发力,深学细谋求实效,真抓实干促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定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党委会、干部职工会的“第一议题”、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第一专题”、各支部主题党日的“第一主题”、党员教育的“第一课程”,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云南省领导干部在线学习”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制定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行“分享交流共进步、研讨借鉴促提升”的方式,通过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学、抽空碎片学、相互督促学、专题研讨学,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让不同见解在思想碰撞中常态化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干事创业基础,形成以上率下抓学习、对标看齐见行动的良好氛围,以“奋斗之姿”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调动“绝大多数”,普通职工跟进学。持续创新学习模式,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的基础上,开设镇“专题读书班”“乡村读书会”等,抓住“节日”活动开展的有利契机,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有关决议文件,以及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实现干部职工持续“充能蓄电”。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资料发放到每个党总支,编印发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164本。同时,积极邀请县委宣讲团县委党校讲师为全镇镇村干部宣讲,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全镇宣讲镇村组干部覆盖500余人。

巧用“乡土乡音”,村组群众广泛学。在持续用好用活“两微一端一抖”等宣传载体的基础上,立足永定实际,下足绣花功夫,找准宣传方法,提升基层群众的理解能力。成立镇党委宣讲队、青年宣讲队、各村驻村扶贫工作宣讲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成群众容易理解的“群众语言”、方言、少数民族语言,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以“拉家常、讲白话”的方式开展宣讲,使群众坐得住、听进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群众中产生共鸣。同时,组织2支文艺队开展文艺汇演,鼓励以“山歌传唱”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高大上”的内容“接地气”,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暨新时代彝剧宣讲进万家活动2场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抢抓“发展之机”,联系实际贯通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同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一极三区”发展定位,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在大局中找方位、在大势中谋未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持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组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多次到县内外实地考察、问计取经,找准工作着力点,助推永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宜就镇:一田双收、稳粮增豆----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下一条:宜就镇多措并举抓实普法强基 求真务实增强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