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定镇:普法强基补短板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谢荣丽   来源:    点击:[]

按照“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永仁县永定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村组、深入学校,不断拓宽普法宣传渠道,丰富宣讲内容,在全镇掀起法治宣传的高潮,全面提升普法工作质效,夯实普法基层基础,增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建设平安幸福永定贡献人大力量。

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永定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利用村(组)工作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宣传栏、宣传条幅等载体进行普法宣传,并开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主题宣传活动、少数民族村组双语法宣活动、人大代表普法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共同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多层次、多角度,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有效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着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日,永定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派出所、综治、文旅、市场监督、3个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城区校园周边部分副食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城区部分网吧、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对各经营场所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人员15人,检查娱乐场所3家、网吧2家、副食店4家、文具店2家,核查人员70余人次,排查经营场所消防隐患10个。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促进了各经营场所未成年人保护责任落实,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下步,永定镇人大主席团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双联系”工作机制,深入田间地头,深入选民家中开展宣传,同时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的水平。

上一条:中和镇: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下一条:州人大常委会到宜就镇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情况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