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维的乡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杨先荣   来源:维的乡党政办    点击:[]

为提高维的乡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发生时全乡应急、互救能力,5月18日下午,维的乡组织乡、村级开展了2023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灾害发生时全乡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本次演练共计120余人参加。

演练前,县应急管理局和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对乡、村组人员开展了自然灾害防灾减灾业务知识培训。演练背景以维的乡夜可腊村委会遭遇强降雨,杨家湾小组滑坡监测点降雨量超过预警线、遭遇连续降雨等因素的作用,导致裂缝扩展明显加剧,有整体失稳的可能性,直接危及杨家湾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收到预警信息后,维的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乡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国军带领相关站(所)、卫生院、派出所等人员赶往灾害发生点进行抢险和群众转移工作。经过妥善处置,受灾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小范围灾害事故的发生,使维的乡加强了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并及时组织开展了1次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结合了地震、防汛、防火、急救等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模拟逃生演练,对全乡干部职工及村、组干部进行了逃生知识技能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

本次演练得到了各参演单位的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乡应对灾害的组织领导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确保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普法强基 · 补短板 | 普法宣传进校园--维的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下一条:中和镇: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