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莲池乡“五一”假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打烊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持续高温,风干物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五一”假期间,莲池乡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措施,乡带班值班人员、村委会干部、全乡所有护林员和5个火源检查卡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乡应急救援中心24时应急值守,并对值守情况不间断不定时开展督查。

要求各村委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宣传不留死角,村组大喇叭定时宣传,山头地块护林员移动小喇叭(音箱)不间断的宣传;每天早中晚巡查全覆盖。

要求火源检查卡点工作人员配合监督进山人员及车辆采取完成“四个动作”:一是必须进行扫码登记;二是必须进行纸质台账登记;三是对进山人员所携带的火源进行登记代替保管;四是对进山人员进行森林草原防火政策宣传后方可通行。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莲池乡出动巡查车辆35辆次,摩托车450辆次、固定宣传广播62个,移动宣传喇叭(音箱)83个,工作督查8次。

上一条:共话驻村心得,共谋乡村振兴

下一条:宜就镇美丽庭院展新颜 宜居家园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