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莲池乡两天完成508个耕地流出图斑情况核实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耕地流出图斑整改任务顺利克期完成,掌握真实准确的图斑现状。4月26日至27日,莲池乡举全乡之力全面完成508个耕地流出图斑情况核实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莲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各班子成员、各村、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将508个目标任务进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任务分解细化到人。

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工作质量。针对该项工作专业性强的特点,25日晚召集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副书记、相关站所长召开了耕地流出图斑核实工作培训会,会议对奥维互动地图的使用、需核实的内容、核实过程中需收集的举证材料、核实情况表册的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强化协同配合,克期完成工作任务。全乡同步推进,以村为单位,乡挂村分管领导、乡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挂村工作队员、各村委会工作人员组成多个工作组,深入到村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山林水域一一对照图斑,全方位调查土地现状、变化、权属及变化等多种情况,并认真做好拍照举证工作,村与村之间开展互助合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截至27日上午,莲池乡508个耕地流出图斑情况全部核实完毕,通过汇总分析比对,乡党委政府真实准确掌握了各个图斑的基本情况,对全乡自然资源家底更加清楚明白,为下步整改工作做足功课,也为以后有效保护、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依据。

上一条:猛虎乡:走出去学习 引进来发展

下一条:村民为“四美”乡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