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中和镇:烤烟备耕正当时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李学美   来源:中和镇人民政府    点击:[]

育苗播种是烤烟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为确保烤烟工作起好头、开好局,中和镇抢抓时节,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烤烟育苗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走进中和烤烟育苗点,中和烟叶站技术人员正细致地在开展指导、巡查工作。“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保证棚内温湿度”……大家热情地交流着。

中和镇有3个集中烤烟育苗点,278个大棚,共育苗11120盘,覆盖全镇262户烟农,能有效保证4000亩烤烟种植面积的烟苗供应。育苗点采取精细化管理,安排技术人员跟踪指导服务,为全镇2023年烤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中和镇已完成全部常规苗棚的育苗任务,将持续做好育苗棚管理,预计在4月下旬启动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工作,为大田均衡生长、成熟采烤奠定基础。

上一条:永定镇从严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下一条:汇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共青团永仁县委联合大连海事大学到宜就镇开展“微心愿·山海相连”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