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猛虎乡:围绕中心工作 聚焦发展大局 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永仁县猛虎乡人大代表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全力以赴投身发展一线。猛虎乡各级人大代表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示代表风采。积极投身全乡经济建设主战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美”乡村建设、打造“绿色种养循环示范乡、清洁饮用水源保护地”等工作,全力助推全乡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积极主动广献发展良策。猛虎乡人大代表紧扣肉牛产业发展、“四美”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通过代表走访视察等方式,把肉牛产业发展、“四美”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的收集上报和协调解决,让各项工作安排更加契合发展实际。多方位、多角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民声、纳民言、访民意,形成有价值、有创意、有远见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良策、谋良方。

履职尽责撰写议案建议。在猛虎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入走访调查,密切联系选民,广泛征求意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行使权力,提出议案2件、建议40件,代表们所提的议案、建议注重质量、内容详实、有理有据,契合猛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

尽心尽责保障发展质效。猛虎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依法监督的主体作用,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计划和预决算审查等监督形式,加强对全乡烟叶生产、蚕桑产业、蓝莓种植、肉牛养殖等产业发展、“四美”乡村建设、尼白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民生实事、政务财务公开、政府重大事项、惠民政策落实、信访案件督办、议案建议办理以及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开展情况等各方面工作的监督,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一个个落实、一项项达效。

上一条:宜就镇外出学习取经 助推乡村“两污”治理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永定镇:干部规划家乡绘出 美丽乡村新图景